建信基金梁洪昀:创业板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进入2018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更加均衡,受国家加强新经济支持力度的提振,市场对创业板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专业人士表示,创业板市场在经过前期的走低调整后,已经开始企稳回升,从估值、盈利、政策等多个维度来看,当前创业板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投资区间,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步显现。

  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建信创业板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从创业板指数2015年6月份达到高位,到前不久达到1571点的低位,中小市值板块已经调整两年多的时间。从历史上看,当前创业板整体性价比较高。以周频统计2010年至2017年数据,纵向对比发现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同时,从行业来看,TMT和医药行业是成长股的代表,总占比超过57%,这些行业经历过去两年的估值消化后,估值盈利匹配度整体较好。

  从基本面角度看,创业板盈利增速预计会有明显回升。根据一季报信息,600余只可比创业板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回升至接近30%的水平,远好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经过较长时间的消化、整合,创业板公司正在从之前低迷的状态中逐渐恢复,未来前景可期。

  除此之外,2017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关于鼓励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逐渐增多,对创业板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利好。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同时,《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等关键政策陆续发布,允许开展CDR试点,并鼓励未上市的创新企业IPO。

  在此背景下,建信创业板ETF联接是投资者把握创业板后市机会的较好选择。创业板指数由创业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创业板中最具影响力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体现了业绩高成长,新产业集中的创业板特征。而建信创业板ETF联接主要投资于建信创业板ETF、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票,能够帮助投资者有效追踪创业板指数行情,分享高成长新兴企业的发展红利。

关键词阅读:建信基金 梁洪昀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