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对市场偏谨慎 深入研究寻找优质个股

  本周市场震荡收跌。上证综指收于3075.14点,本周下跌2.11%;深证成指收于10169.35点,本周下跌2.67%;沪深300指数收于3770.59点,本周下跌1.20%;中小板指收于7001.55点,本周下跌2.67%;创业板指收于1709.55点,本周下跌5.26%。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周雪军认为,近期市场震荡较为明显。内部主要由于持续去杠杆和信用收缩的影响,近来债券市场信用违约情况频发,市场对低评级债券和民营企业发债较为谨慎。此外信用收缩导致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城投、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债券市场呈现信用利差走扩。

  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仍有一定韧性,5月PMI为51.9%,连续22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企业整体利润水平改善。但利润指标属于滞后指标,因此当前数据无法全面反映经济现状。由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且关税的征收还没有正式开始。由于存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资本对外部不确定因素这一类前瞻性指标更为敏感,直接反映为高风险偏好资产如半导体、军工的大幅调整,叠加信用整体收缩导致大金融板块受到影响,大部分资金涌入相对安全的资产如消费板块。总体来看,当下经济韧性仍在,相关政策不会过快调整,预计维持去杠杆和信用监管的主要基调。

  未来预计将维持震荡态势,整体偏谨慎,或有结构性机会。但市场仍有改善的迹象,比如当前消费品行业总体表现优秀,符合我国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理念;成长类板块中高端装备、先进制造行业改善,也与我国提倡发展智能制造的方向一致;传统周期行业尽管整体表现较弱,但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开始体现,经历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信贷压缩等政策后依旧维持盈利。总体来看,股市的发展方向符合我国经济的转型发展方向,倡导资本脱虚向实,支持优质企业的自主研发和新兴产业的扎实发展。

  建议偏谨慎,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做好个股的筛选,不断深入研究,寻找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