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1%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050026)06月01日净值下跌3.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90元,累计净值为1.8680元。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4%,今年以来收益12.35%,近一月收益1.05%,近一年收益18.67%,近三年收益-32.38%。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晨,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9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3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3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7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4%)、信立泰(持仓比例4.2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13%)、片仔癀(持仓比例4.0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一季度,医药板块表现良好,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医药行业指数涨幅第三。我们认为2018年将是医药行业整体表现超越市场的一年:从行业基本面角度来看,在新医保目录和各地招标逐渐推开的背景下,将有新一批产品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迅速成长,而17Q4开始肆虐的流感也极大的推动了部分相关品种的爆发式增长,行业基本面的复苏在统计局的行业数据以及众多公司发布的年报/一季报预告上得到了验证;其次,港交所对于创新生物医药企业的上市政策的改变,也掀起了大家对创新医药企业的热情;最后从资金角度来看,部分机构资金紧密的板块资金涌出后需要寻找下一个蓄水池,医药板块作为基本面复苏、长期逻辑清晰的板块重新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基于以上的原因,我们加大了对部分医保受益品种、细分领域龙头的配置,并更多挖掘次新股标的,寻找此前被投资者们忽视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9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0500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