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7%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6月01日净值下跌2.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41元,累计净值为1.6851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3%,今年以来收益-12.60%,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3.68%,近三年收益-56.70%。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际旭创(持仓比例8.8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19%)、日海通讯(持仓比例5.19%)、华灿光电(持仓比例5.06%)、快乐购(持仓比例4.94%)、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8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19%)、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7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71%)、新经典(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发生转换,资金从大盘白马股流入小盘成长股的迹象明显。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上升,结构分化与去年截然相反,包括但不局限于大小盘股的分化、绩优股和题材股的分化、金融和周期股与科技股的分化、计算机行业和其他TMT行业的分化。伴随着春节后的创业板的反弹和对科技独角兽的政策支持,TMT高科技行业投资似乎进入了一个顺风顺水的阶段。本基金认为科技股的估值繁荣阶段在今年可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TMT行业内买软(计算机)不买硬(电子)的投资偏好也可能有一定持续性。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比较,本基金在一季度跑赢了四个TMT行业指数中的三个,包括传媒、电子和通信,但跑输了计算机,主要原因是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对估值的容忍度不高,组合中股票的空间想象力不大。与一季度初相比,本基金已增配计算机行业,并将兼顾长期绩优(即长期股价慢慢创新高的概率比较高)和短期爆发力强(但长期股价不断创新高的确定性不强)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2570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