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06月01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8元,累计净值为1.2038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8%,今年以来收益-5.17%,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13.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38%)、酒鬼酒(持仓比例5.2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8%)、水井坊(持仓比例5.0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4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40%)、口子窖(持仓比例2.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0%)、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58%)、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市场,宏观预期的调整带来了市场走势的大幅波动。1月伴随地产政策的放松预期,市场对于全年需求由中性转为乐观,地产、银行以及部分强周期板块大幅上涨带动上证指数开年取得较好表现,2月伴随美股调整,通胀预期担忧加剧,国内去杠杆政策更为明确,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出现较大回调,相对而言,政策对科技创新的鼓励以及部分成长股商誉风险在17年得到释放使得创业板开始企稳反弹,3月市场整体延续了成长股偏强的市场格局。

  整体来看,国内金融去杠杆的政策方向明确,国企及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解决将一定程度带来短期投资支出的下滑,与此同时贸易摩擦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带来压制。当前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国内在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赛道上加速发展,成长股中具备卡位优势的公司将分享行业新一波成长红利。预计市场风格今年将更为均衡,我们将在保持审慎乐观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变化进行布局,努力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0019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