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93)06月01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8元,累计净值为1.2221元。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9%,今年以来收益-0.45%,近一月收益8.58%,近一年收益24.77%,近三年收益--。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9%。

  李恒,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诺生物(持仓比例9.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78%)、水井坊(持仓比例8.4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9%)、小天鹅A(持仓比例4.15%)、五粮液(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以来,一方面国内的企业短期盈利和经济短期走势处在数据扰动期,另一方面两会召开、中美贸易摩擦等阶段重大事件的影响较为显著,这使市场对经济走势和企业盈利经历了显著的预期波动,股票市场的波动也相较去年显著加大,先后经历了以金融地产和创业板等板块为代表的显著轮动行情。本基金延续一贯的稳健操作原则,集中精力挖掘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机会,主要增持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领域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二季度,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换挡转型依然在有条不紊的运行,国际环境虽然可能有所扰动但不改变整体稳定的大局势。经济形势虽然未必能实现年初部分投资者过于乐观的预期,但依然处在非常平稳的阶段。A股的整体估值经历一季度的市场波动后仍然具备中长期投资的吸引力。在这种局面下,食品饮料、家电、金融保险、医药、现代服务等传统和新兴领域均具备较多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延续过去一贯的操作思路,继续挖掘优质的自下而上类投资机会中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0035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