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代码530011)06月01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80元,累计净值为1.7650元。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12%,今年以来收益-3.78%,近一月收益3.50%,近一年收益19.67%,近三年收益-16.67%。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86%)、五粮液(持仓比例4.4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8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6%)、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71%)、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18%)、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18年一季度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PMI指数延续去年良好态势,今年1-3月份分别为51.3%,50.3%和51.5%,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扩张;从需求端上看,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1-2月累计增速7.9%较去年累计增速提高了0.7个百分点,从分项上看,制造业投资增长4.3%比去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但是中高端领域制造业投资增速较快;基础设施投资虽比去年有所回落,但依旧保持了增长16.1%的良好态势;房地产投资名义增长9.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18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旅游消费、电影票房收入等新兴消费快速增长;进出口方面,三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引发贸易战担忧,后续对于出口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不过年初进出口形势继续向好,1-2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7%,实现贸易顺差3622亿元。从生产端上看,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其中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更好。总体看,18年一季度经济生产需求总体平稳,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全年运行起步向好。通胀方面,今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行,而工业品同比涨幅出现回落。从消费者价格指数上看,1-2月受到春节因素和气温偏低影响,CPI水平同比上涨2.2%。从工业品价格指数上看,1-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去年12月下降0.9个百分点,行业上看石油天然气和钢铁行业价格增速回落较大。一季度资金面整体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仅有季末时点非银资金面有一定扰动。随着3月美联储18年首次联邦基金利率加息,在维持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随行就市以及应对外部冲击的需要下,人民银行紧跟着对逆回购利率加息5BP,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延续升值态势,三月末美元中间价较去年年末升值3.77%。2018年伊始,在银行、家电、石化等板块的带动下,上证指数连创新高;1月底,在外盘下跌、国内去杠杆政策预期的影响下,二级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之后市场风格出现了逐步切换。从提升国家新兴产业竞争力、制造业全面升级的角度,各部委从财税政策、融资政策、产业支持政策等维度发布了多项措施,包括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创新龙头企业的IPO快速通道,产业大基金等具体内容,带动下跌2年多的中小创公司股价企稳反弹。本基金在一季度继续持有估值与成长基本匹配的稳健类个股,其中减持了部分可选消费品,增持了必须类消费品,同时增持了部分PEG合理、具备较好市值空间的中小市值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5.73%,波动率1.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87%,波动率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53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