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净值下跌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代码0013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元,累计净值为0.7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8.4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97%。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3%,今年以来收益-4.13%,近一月收益-0.83%,近一年收益12.1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1/48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9/62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4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4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14%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8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77%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8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4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52%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4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9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3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4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74%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6.67% )、必康股份(持仓比例4.52%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4.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外政治经济大事不断,市场跌宕起伏,两会的召开是本季度国内最引人注目的大事,两会之后国内的经济工作重点逐步从供给侧改革向新旧动能转换迁移。针对新科技、新兴产业的鼓励措施也不断出台,A股市场也经历了一次明显的风格切换,一月份周期和消费板块表现优秀,随后行情迅速切换到中小盘成长股。国际市场也不平静,美股在经历了多年上涨之后有见顶的趋势,对全球市场包括A股都带来了影响。随后特朗普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启动,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本基金战略性看好国家支持鼓励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智慧互联相关行业强相关,本基金一季度积极配置,长期看好产业趋势明朗的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坚定投资高成长,低估值,低PEG的优秀公司。展望2018年二季度,国内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震荡格局。市场面临较大压力,中美贸易战、海外市场都为A股增加了不确定性。目前A股指数并不高,估值合理,向下空间也不大。本基金未来战略看好成长板块,中小盘成长股经历了两三年的调整之后,很多个股估值逐步跌入合理水平,机构投资者配置比例低,今年国内宏观经济大概率见顶回落,有利于成长板块的启动,目前政府的工作重点逐步从供给侧改革向新旧动能转换迁移,逐步加大对新动能的政策鼓励,诸如“独角兽”上市、半导体企业减税、万亿新兴产业基金的政策逐步落地,相信未来还会有持续的措施,以“先进制造2025”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支撑中国实现强国梦想。未来“独角兽”的上市为国内投资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投资标的。智慧互联相关行业的个股在未来会有更大的机会。本基金看好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计算机,创新药、国防军工等行业,我们将继续精选智慧互联相关行业和个股,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和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所看重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0013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