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下跌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86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元,累计净值为1.1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7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6.50%。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6%,今年以来收益3.89%,近一月收益8.88%,近一年收益22.22%,近三年收益-26.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48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8/62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15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6%。

  光磊,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42% )、水井坊(持仓比例8.2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08% )、五粮液(持仓比例7.5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1%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5.73%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85%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5% )、口子窖(持仓比例4.0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持仓比例9.22% )、五粮液(持仓比例9.0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9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1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81% )、水井坊(持仓比例5.8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2%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5.2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0%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市场行情上演了风格的逆转。在一月份首先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周期股开局有较好表现,但接下来春节后周期品的价格和去库存进度都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先是整体下跌,最后风格偏转到计算机为主导的创业板。一季度仅有计算机(中信指数,下同)、餐饮旅游、医药指数上涨,涨幅分别为11.4%、6.78%、6.66%。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是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中小板指、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下跌1.47%、1.56%和4.18%。根据基金契约,本基金的配置以非周期性行业为主,周期性行业的剧烈波动对本基金未构成重大影响。但因为本基金配置的消费板块在一季度表现一般,在TMT的配置相对有限,因此综合来看一季度本基金表现处于市场平均水平附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宝品质生活股票(0008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