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086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元,累计净值为1.1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5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7.37%。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3.55%,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0.91%,近三年收益-36.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4/48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1/62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14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04%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1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32%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06%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99% )、卫士通(持仓比例2.9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3% )、尚品宅配(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51%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30%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3.12%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06% )、恒力股份(持仓比例3.02% )、海能达(持仓比例2.96%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93%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93%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91%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元旦后,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上证50持续放量强势上涨,带动沪指11连阳,随后在一月底冲击3600点失败后,A股开始跟随美股迅速大幅的调整。在春节前止跌后,恰逢证监会和交易所不断表达出支持新经济和独角兽企业回归的态度,再加上节后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纷纷明确推出支持实体企业创新的重要政策,市场风格出现了一百八十度翻转,主板蓝筹股、白马股从2月底开始大幅下跌,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中小创股票持续走强,囤积在主板的资金如脱缰野马般大规模调仓到中小创,这一现象在3月中下旬尤为明显,创业板指数从而顺利站稳年线。在操作方面,本基金在一月份重仓了大炼化、汽车和家电等制造业蓝筹,收益明显。二月份没有及时获利了结,因主板大幅回调拖累了业绩。三月份,开始调整部分仓位到业绩确定的TMT和医药上市公司,业绩止住跌势、获得了小幅的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8%,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0008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