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基金06月04日上涨2.22%,现价1.171元,成交3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4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1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4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2%。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6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35%)、中国移动(持仓比例9.2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7.00%)、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36%)、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7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进入2018年一季度,国内整体经济仍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市场也在一月份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幅上涨。但随着整体市场涨幅的累积,市场波动明显放大,同时也更容易受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在二月美股创下新高,美债利率逼近3%的水平时,市场出现了调整并迅速波及港股市场。港股因此出现调整。尽管大盘在春节后出现反弹,但由于随后出现由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争端,投资人担心出口下跌导致国内经济回落,从而在市场上掀起又一轮的卖出潮,市场反弹中止,再度转为下跌。大盘基金中以金融股权重最大,占比超过50%,由于金融板块顺周期的特点,再加上保险短期经营数据欠佳及国内科技股受美国科技股下跌拖累,整体指数出现回调,回吐了一月实现的大部分收益。汇率表现也不利于指数,人民币兑港币中间价一季度升值4.14%。跟踪标的指数一季度上涨2.57%(港币计价),而恒生指数期间上涨0.58%(港币计价)。表现强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恒生指数中的周期股权重较大。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一季度人民币兑港币升值4.14%,央行中间价从0.8359升值至0.8013。汇率一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501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