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代码310308)06月04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97元,累计净值为3.0036元。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9.70%,今年以来收益-6.16%,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14.74%,近三年收益-31.71%。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5.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创新股份(持仓比例8.1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1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88%)、万科A(持仓比例4.7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6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31%)、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2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由于宏观经济的增长进入平缓期,在此期间各行业内部在没有外力推动下,进入到竞争性出清的阶段。由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波动趋于平缓,因此行业间及行业内部的结构分化会更加明显,纵观全年“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方向将推动经济增长由量变上升为质变,具备强有力竞争力的龙头公司会明确受益于经济内生增长的结构性调整。2018年一季度,受2017年末及2018年初各项宏观数据持续走高影响,价值白马先起后落,中小创政策环境趋于友好,形成了实际上的风格切换,其中有价值白马预期调整的因素,也有部分中小创被低估的因素,最终结果导致市场配置走向均衡。由于基金管理人坚持优选景气行业个股,严格按照估值与价值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组合管理,低配以TMT、医药为代表的中小创行业,因此本基金报告期内落后于中小创表现超预期的市场,相对业绩表现一般。但基金管理人始终坚持本轮经济增长的潜在机遇是给予那些具备了强有力竞争力、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而这类公司及管理团队未来成长的空间更大,给予股东的回报也会最为突出,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延续这一理想和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3.94%,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3103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