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代码960008)06月04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770元,累计净值为3.177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91%,今年以来收益-0.16%,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28.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5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1%)、快乐购(持仓比例7.6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7.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9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索菲亚(持仓比例4.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旺季开工的推进,3月份宏观和微观经济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市场对经济前景偏悲观的预期有所修复。但是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地方融资趋严和非标融资受限将制约整体基建投资;房贷利率上升对房地产销售的挤压作用日渐显著;前期居民加杠杆导致债务规模扩张,今年居民消费增速可能整体上行乏力;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将逐步释放,可能会对中国出口带来不利的影响。同时,在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大背景影响下,叠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1季度指数表现分化较大,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3.3%和1.5%,创业板指上涨8.4%,其中计算机,休闲服务和医药等板块明显跑赢市场。展望2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还是有下行的压力,受制于国内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影响,流动性可能持续从紧,同时中美贸易战会持续扰动国内和海外投资人的情绪,A股呈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从中长线的维度,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的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以投资、工业化为主,粗放型增长的模式,逐步转向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相关的新动能将对宏观经济形成较强的支撑。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盈利优良稳定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以期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2018年1季度,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96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