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泰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42%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华安新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泰利混合C,代码003800)06月04日净值上涨4.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45元,累计净值为1.1245元。

  华安新泰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4%,今年以来收益3.98%,近一月收益3.92%,近一年收益9.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才敏,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4%。

  孙晨进,自2017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欧美经济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美国通过减税法案将对美国经济产生新的刺激,但是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减税刺激,也迫使美联储表现出更强硬的加息姿态,并于3月调高联邦基准利率,同时调高2019年和2020年联邦基准利率目标。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进出口增速继续回升,贸易顺差保持稳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房地产投资小幅回升、制造业投资保持平稳、基建投资略有下滑;受春节效应带动,消费增速有所回升。通胀方面,猪肉价格持续走弱,蔬菜价格受春节影响冲高回落,CPI同比在2月冲高,PPI同比继续走低。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升值后保持平稳,外汇占款流出压力较小,央行通过公开市场、MLF操作对市场流动性进行调节,“削峰填谷”,加强MPA考核、对满足普惠金融条件的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春节前启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金融机构去杠杆已有显著成效。一季度货币市场持续宽松,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3.21%,低于去年四季度31bps,与DR007的利差缩小27bps,流动性分层现象有所缓和;1年期国债、国开债收益率较上年四季度分别下行47bps和67bps,NCD发行利率和二级利率大幅下行50bps以上。债券市场在资金面持续宽松带动下走强,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较四季末分别走低14bps和18bps,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债下行,成交回暖。A股市场在经过去年大幅上涨后,部分优质公司估值达到较高水平甚至有小幅泡沫,市场存在回调的内在需求;而外部美股大幅波动以及美国对华政策的变化冲击下,A股市场亦明显波动。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组合短久期操作,维持中高等级信用策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9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3%。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08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美国经济表现平稳,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回暖,税改刺激经济,预计年内仍有2-3次加息。欧洲经济继续向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国内经济平稳运行,重质胜于重量,产能过剩压力正在消退,企业盈利状况保持良好。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需求的逐步改善,潜在通胀风险有所上升,但全年来看,通胀压力仍可控。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外汇占款维持小幅正流入,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央行对资金面具有很强的掌控力,预计资金面将维持相对宽松。监管方面,金融机构杠杆已有明显下降,资管新规将在近期出台,预计对市场的短期冲击较小,但影响深远。综合上述各方面因素看,债券市场利空因素逐步兑现,但基本面相对平稳,利率债收益率预计将震荡略有下行,中高等级信用债仍具配置价值。权益市场将继续成呈现结构性行情:优质企业在盈利继续改善、消化估值压力、消化监管政策影响后,股价仍然具有稳定上扬的中期趋势。本基金将动态调整组合久期,维持中高等级信用策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本基金将秉承稳健、专业的投资理念,勤勉尽责地维护持有人利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新泰利混合C(0038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