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A净值下跌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A,代码0050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元,累计净值为0.7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6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76%。

  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5.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5.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1%,今年以来收益-17.24%,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6/6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大鹏,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1%。

  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4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06%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84%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72%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66%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63%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51%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3.32%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云铝股份(持仓比例2.20%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1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13%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2.12%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03%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99%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1.9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2%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1.92%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结构分化加剧,一季度创业板与上证50指数最大涨幅差达到22%,与2017年蓝筹股涨幅明显的行情形成结构性的反转格局。周期类行业均出现大幅回调。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中,子板块煤炭、钢铁、有色金属都出现阶段性大幅回落。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和行业存在结构性机会。从市场层面看,国内经济增速平稳,通胀温和,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大跌后,目前风险因素整体可控。但需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扰动,如进一步发酵,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同时提高市场避险情绪。从行业层面看,在进一步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钢铁、煤炭等行业的过剩产能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符合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的新能源新材料龙头企业。随着企业盈利的扩张,行业仍处于发展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9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8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A(0050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