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代码3765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元,累计净值为1.7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5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2.67%。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52%,今年以来收益-6.98%,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7.33%,近三年收益-19.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8/4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6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3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1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1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2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13%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3% )、五粮液(持仓比例4.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存量博弈格局增强,由此导致剧烈的风格切换:季度初期大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上涨,带动上证综指快速突破3500点,但春节后在鼓励“独角兽”上市、讨论推出CDR等政策预期下,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快速上涨,权重板块个股出现调整,半导体、计算机、创新药等主题投资活跃,相关个股涨幅远超市场预期。本基金年初认为2018年A股市场大概率还将维持结构性行情:预期周期板块会出现脉冲式行情,而基本面持续稳定向好的的大金融、大消费维持慢牛走势的概率较大,结合美元加息等因素,因此组合重点配置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大金融、医药等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板块;由于低估了存量博弈格局下市场风格切换、筹码博弈对个股的影响,组合中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酒、家电、金融等白马价值股调整幅度较大;另外部分重仓的消费电子业绩下滑,也对组合净值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一季度组合净值表现不佳。我们对2018年国内经济仍维持相对乐观的预期,但国内金融去杠杆、防风险任重道远,二季度流动性短期面临收紧的压力,而贸易战、美元加息等外部变量也将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二季度坚持追求绝对收益或许是比较好的策略。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8年二季度将继续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较好的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航空、大金融等基本面持续好转的行业内个股;尽管大部分成长股仍未看到盈利大幅增长趋势,但部分估值合理、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强的板块或个股未来获取超额收益概率较大,将予以关注并择机增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376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