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技术成关键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基金提前布局

  5月29日,白宫一句对中国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的关税,导致美股和亚太股市全面重挫。伴随贸易战从开始的“激战”到“缓和”再到如今的“反复”,不少机构认为贸易战硝烟虽然再起,但A股不宜过度悲观,贸易战的反复也留给业内诸多反思。

  业内人士认为,贸易战的反复再次提醒市场,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中生存。中美贸易事件,反映出我国核心技术较为薄弱,未来中国将更加注重培育核心技术,并有望诞生一批实力雄厚的高科技企业。据悉,将于2018年6月7日结束募集的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蓝筹公司,紧抓机遇提前布局,深挖科技革命红利。

  对于此次贸易战的反复,上述人士表示,无论从国内短板还是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来看,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相关技术大规模应用将是不可打破的趋势。从政策层面看,国家日益重视核心技术的培养。在此背景下,未来真正的创新型企业将得到发展的土壤,创新驱动发展或将铸就中国的核心技术,也将带来相关投资机会。

  据介绍,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与新一轮科技进步和智能化相关的优质企业,投资范围覆盖智能全产业链,挖掘全球高性价比个股,包括5G、智能制造、物联网、芯片、智能安防等,以把握全球科技进步和智能化革命带来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其股票仓位不低于80%,投资于智能驱动主题相关的股票资产占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该基金以基本面研究为核心,不盲目参与市场主题炒作,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精选具有长期成长性的“智能化”标的。

  近年来,由于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全球发达国家进入科技时代。2017年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前七大均是科技公司。相比之下,A股科技板块成长潜力巨大,当前A股1000亿市值以上的科技公司只有5家。随着政府对科技产业的重视以及政策、资金相继投入,未来A股有望诞生更多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强的高科技企业。申万菱信智能驱动基金在此时提前布局,有望紧抓科技政策红利。>> 更多新发基金

更多>>与科技进步有关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50014 博时创业成长混合 17.72%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698 宝盈科技30混合 11.38%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