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06月05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63元,累计净值为3.4928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01%,今年以来收益-2.17%,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3.63%,近三年收益-20.17%。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39%。

  王增财,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仁堂(持仓比例6.22%)、华润三九(持仓比例6.21%)、歌华有线(持仓比例5.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57%)、中青旅(持仓比例4.44%)、华侨城A(持仓比例4.04%)、中国电影(持仓比例3.9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84%)、首商股份(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A股市场先扬后抑,一波三折。在短短三个月内,市场风格出现多次转变,转换和分化是关键词。整体来说成长风格表现最佳、消费股内部开始分化、周期股和大金融板块大起大落表现较差。分指数看,一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4.83%、3.28%、4.18%,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1.56%、1.47%,而创业板指数则大涨8.43%。分行业看,一季度排名前三的行业,也是仅有的取得正收益的三个行业,分别为计算机(11.42%)、餐饮旅游(6.78%)、医药(6.66%),表现最差的行业为煤炭(-10.38%)、非银行金融(-8.43%)、农林牧渔(-7.56%)。一季度出现风格转换和剧烈波动的原因是:一是投资者担忧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加上1月底美股大跌带动全球市场下跌,A股春季上涨行情被打断。随后市场出现反弹,直至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引发市场二次调整,主板持续低迷,创业板则走出独立反弹行情。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超越了同期业绩基准及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来自本基金在报告期对医药、旅游、计算机配置较多,同时本基金在强周期行业方面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首先,经过1季度结构性分化以后,价值和成长的风格将趋于均衡。价值股尤其是大银行、龙头地产经过调整后估值已具备吸引力,后续由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可能会有所表现。而强周期行业由于春节后开工普遍不达预期,其业绩持续性有待观察,因而其投资机会可能是阶段性的修复。对于大消费龙头,业绩具有持续性的公司依然有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其次,在成长股方面,未来有利因素有:(1)政策转向支持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引导市场对中小创风险偏好回升;(2)业绩层面,经历了2017年大幅下滑后,2018年部分成长龙头公司与主板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业绩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长,因而具备反弹的基础。我们相对看好制造业升级和创新药以及TMT里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最后,在主题投资层面,我们会关注军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850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49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精选混合(0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