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6月05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70元,累计净值为1.747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16%,今年以来收益-17.47%,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6.76%,近三年收益-46.87%。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

  国晓雯,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6.8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82%)、飞利信(持仓比例4.67%)、昆仑万维(持仓比例4.5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39%)、赛意信息(持仓比例3.98%)、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92%)、迪安诊断(持仓比例3.3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1月份价值投资被市场演绎到机制,在地产、煤炭、金融、石油石化和家电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从去年底的3307点,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摸到了3587点,最大涨幅达8.5%,而上述各板块的涨幅都超过了10%。2月初在美股经历了通胀预期快速上行的黑色一周后,A股市场同样经历了大幅下跌,上证在1月29日创出本轮新高后,其后9个交易日最大下跌达14.6%。市场一片恐慌。春节前后一周市场有所反弹。从2月25日起至3月底市场整体进入两会的维稳期,在传统经济已稳,新经济求进的状态下,政策导向开始往新经济倾斜,创业板综指从2月9日的收盘至3月底上涨高达21.1%,而传统白马股的代表中证100指数3月份累计下跌达7.5%。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和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业,在一月份享受了价值投资的演绎后,市场风格的大幅转换对组合的净值形成了影响。原有持仓的消费、出于性价比买入的地产以及组合所持有的交易限制类标的和停牌股票复牌都给组合造成了明显的负面效应,一季度本产品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5元,累计净值1.865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59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