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06月05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00元,累计净值为1.070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今年以来收益-1.20%,近一月收益-2.82%,近一年收益7.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8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63%)、众信旅游(持仓比例4.38%)、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9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1%)、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37%)、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36%)、当代明诚(持仓比例3.2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7%)、快乐购(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本基金取得了4.80%的收益;同期申万传媒行业指数下跌-2.46%,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6.78%。作为一只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传媒、旅游、体育等与新兴消费相关的子行业,1季度重点配置了互联网视频、体育、出境游、网络文学、互联网图片,取得了较好的绝对及相对回报。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主,目标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降低组合因市场情绪带来的不必要波动。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成长板块的吸引力强于漂亮50和强周期行业,将继续加大在新经济领域的配置。作为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TMT板块在经历近2年的调整后,进入更好的投资区间。1季度我们也看到春节档电影票房爆发式增长、视频网站付费会员创新高、龙头公司在美股和港股资本化等喜人的现象。CDR加速推进、独角兽开启绿色通道也将为板块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伴随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更加完善和付费习惯的逐步养成,行业可持续发展性更加显著,VRAR等新技术的发展也为文体娱乐孕育了新的投资机会。当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期进入尾声,行业普涨难再现;关注重点需要从增量用户转为对存量用户的运营,仓位集中到优势行业和个股。外延政策短期难以放开、流动性偏紧,业绩增长主要依靠内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3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文体娱乐(0024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