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中银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05)06月05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0元,累计净值为1.0250元。

  中银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今年以来收益-26.94%,近一月收益-8.40%,近一年收益-16.87%,近三年收益-66.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彬,自2014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8%)、中文在线(持仓比例5.26%)、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7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62%)、中金黄金(持仓比例4.4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3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8年一季度全球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美国经济表现持续强势,欧洲经济虽然略有下降,但是依然相对平稳。一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持平于2017年底的59.3,就业市场整体稳健,失业率持续4.1%低位,通胀略有回暖;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略有减慢,一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60.6显著下行至56.6,基础通胀依然疲软。主要经济体的指标表明全球经济依然强劲,经济复苏有利于中国出口的稳定。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的贸易保护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的稳定。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复苏内需稳定背景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韧性延续,但下行压力趋于增加。2018年的一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5,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2月同比累计增长7.2%,较2017年末上行0.6个百分点。虽然PMI略有回落,但从历史上看并不低,经济在过去两年供给收缩的调控政策下,宏观经济表现的更加稳定,波动性降低。2.市场回顾一季度上证指数整体表现下跌4.18%,在一月蓝筹指数表现出色,带领上证指数上涨并在1月底创下3587点高点,随后一路下跌。相反,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下跌之后,震荡走高。从行业指数看,计算机、生物医药、通信、传媒指数表现排在前面,而采掘、非银金融排在后两位,特别是去年全年表现优异的蓝筹股,在经过一月的上涨后,整体回调幅度较为明显。3.运行分析一季度股票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别明显。年初,蓝筹股票先涨后跌,创业板指数先跌后涨。本基金年初配置主要集中在保险、食品饮料。由于市场波动比较剧烈和行业的变化,逐步对配置进行了调整,目前主要配置银行、计算机、通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为止,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0008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