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转型动力混合,代码001075)06月05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00元,累计净值为0.7100元。

  宝盈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0%,今年以来收益-4.83%,近一月收益-1.93%,近一年收益7.74%,近三年收益-41.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晓晖,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7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4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7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7%)、万科A(持仓比例3.18%)、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1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首先,新兴成长股的估值水平,经过2年的持续下跌,相对于价值股已经没有明显溢价,尽管有并购带来的商誉减值和业绩承诺到期后业绩可能下滑的负面预期,新兴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初步具有吸引力;第二,国家队的5只基金开始减持白马股;第三,部分白马股的业绩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出现了大幅下跌,表明市场对于白马股的预期过于充分,不存在正向预期差。从政策层面看,18年的全国两会,创新成为了多次被提及的热点,叠加中美贸易战,中国高科技创新领域的国产化紧迫程度提高。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借助美股大幅调整和中美贸易战预期升温导致的两次大跌,进行了明确的风格切换。为了应对市场出现的变化,基金经理首先调整了股票仓位,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从93.55%下降到了83.73%;其次,在组合结构上进行了优化,本着“持续获取超额收益”的目标,基金经理适度偏离了业绩基准行业配置比例,把传媒、计算机、电子、医药行业提高到了超配水平。纵观18年全年,基金经理预计市场的风格特征不会如17年或者18年第一季度这样明显,以消费为代表的白马和以TMT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关键是要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基于此,基金经理在18年,将采取均衡配置策略,适度进行仓位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转型动力混合(0010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