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代码590001)06月05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2元,累计净值为2.4152元。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28%,今年以来收益-7.51%,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0.64%,近三年收益-49.95%。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70.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0.1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65%)、格林美(持仓比例6.5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28%)、华天科技(持仓比例5.0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5%)、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9%)、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春节后开工时间延缓和需求偏弱,一季度经济表现偏弱,且价格有所回落。刚刚结束的“两会”释放了稳定的信号,重要的央行行长、副行长均委任给了央行内部官员,保监会和银监会合并且更关注监管的方向仍将维持不变。中美贸易战或升级对全球经济增长复苏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的预期均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总体上2018年一季度美股振幅加剧,A股也跟随波动率加大,市场风格乘机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贯穿2017年的蓝筹白马股普遍开始调整,而中小创则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我们判断市场存量资金或减量资金博弈、市场震荡行情未变,随着中美贸易或升级以及全球流动性的收紧,我们认为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率的中枢仍然会持续抬升。考虑到市场风格和资金博弈的加剧,我们采取了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增配了部分中小市值且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兴行业:高端先进制造、半导体等方向。同时从业绩增速和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目前处于企稳过程中,但是受制于经济增速和资金供给,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水平难以有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个股和行业选择过程中,我们加大了对估值、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等要求,增配了部分低估值高增速的行业和个股,减配了部分增速和估值不匹配的个股。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重点配置围绕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一方面我们增配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机械等行业,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面和经济面较强支撑的中高端消费板块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同时考虑到海外股市高波动率、中美贸易战加剧、市场存量或减量博弈不变,在操作上我们加大了对仓位的调整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71元,累计净值为2.46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59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