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策略精选,代码410006)06月05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98元,累计净值为1.5398元。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65%,今年以来收益-5.57%,近一月收益-1.49%,近一年收益1.09%,近三年收益-40.58%。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0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7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7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6%)、柳工(持仓比例3.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0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0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春节因素扰动,2018年一季度各月经济数据波动较大。受春节停工、季调等因素的影响,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在2月下滑至50.3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而随着节后复工,3月PMI数据跳升至51.5超市场预期,合计起来看2018年一季度整体开工情况不如2017年;净出口数据同样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显示外需尚处在扩张阶段。需要警惕的是:1-2月社融规模4.2万亿,同比减少5500亿左右,反应内需有所弱化;另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18年净出口对宏观经济的拉动不及2017年。值得乐观的地方在于: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仍然有近50%的增速,设备更新投资增速高达近2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超20%,总体显示新经济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8.43%。从一季度看,大部分行业下跌,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走势较好。一季度,经济数据波动较大,两会期间行业政策预期也比较复杂,行业走势波动也较大,在对高新行业高端装备行业的扶持明确后,结合部分优质公司业绩明显提速,成长股一季度整体表现较为优秀。本基金一季度持仓中重点配置行业包括机械、医药、计算机、电子、新能源车等。医药行业是为数不多需求增长非常确定的行业,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优势创新类企业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积极投入研发的公司将在未来逐步进入收获期;药房行业是小公司大市场增长也比较确定,我们也长期看好。随着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未来优势龙头企业凭借多年技术以及人才累积,发展速度将加快,我们将在其中多寻找将会。人均收入提升,消费升级推进,从硬件到软件的科技化程度不断提升,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电子通信类企业的投资机会。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信贷、土地资源、项目品质等各方面优势凸显,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体现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估值提升上,看好并持有相关公司。展望2018年二季度,中美之间贸易纠纷如何演化对市场影响存在一定变数,且增量资金较少,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为主,仍以精选个股以及抓阶段性优势板块的操作为主。从年报和季报情况来看,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成长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在提高,尤其是龙头公司,叠加目前国家推进制造强国策略,成长股中很多行业都在扶持之列,其中优势企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好其中拥有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有可能成为年中市场重要投资方向。从低估值蓝筹板块看,部分板块经过连续多年的上涨,估值优势逐渐不明显,需要深挖其中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的行业,在该类板块中,我们还是相对看好估值低且业绩增长确定的房地产板块;从周期类个股看,随着经济向下波动预期增强,周期整体机会把握难度提升,后期还是积极寻找预期差较大的时间窗口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8年12月24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03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6003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策略精选(41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