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蓝筹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银河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蓝筹精选,代码519672)06月05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030元,累计净值为2.2030元。

  银河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30%,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17.18%,近三年收益-25.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曦,自2015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9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7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3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74%)、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0%)、片仔癀(持仓比例4.2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0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8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波动明显加大,市场主线也不如去年清晰。一月开年,仍然延续去年底的风格,白酒家电表现靓丽,周期股也并不逊色;一月中旬开始,银行地产启动,直到二月出头,美股暴跌的黑天鹅出现,A股前期强势的银行地产出现了持续的暴跌;市场企稳后,选择了阻力相对较小的成长股,以创50为代表的个股在此期间反弹较猛。总体来看,万得全A指数下跌3.2%,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3%、下跌1.5%、上涨3.41%,创业板一改连续两年的颓势,成为全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分行业来看,涨幅靠前的行业是计算机、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分别上涨11.3%、6.4%和6.0%;而跌幅靠前的行业是综合、采掘和非银金融,分别下跌11.1%、10.2%和8.3%。实际操作中,本基金在一季度基本维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一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主要配置方向;二月份开始,增加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适当降低了金融地产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蓝筹精选(5196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