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代码070021)06月05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00元,累计净值为1.4600元。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0%,今年以来收益-3.76%,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2.60%,近三年收益-35.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75%)、诺普信(持仓比例6.1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29%)、跨境通(持仓比例4.89%)、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88%)、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86%)、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世界经济总体稳健,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经济质量进一步提升。但考虑阶段性去杠杆周期,美股巨大波动,特朗普贸易战问题,会让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产生较大扰动。考虑质量提升,资源集中向龙头的趋势日趋明显。独角兽回归的春风意味着新兴产业会得到更多国家层面的支持。其背后是对中长期潜在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的支持。总体市场绝大部分股票都以下跌为主,仅有下跌多年的创业板有一定上涨。上证综指同期涨幅-4.18%,深证综指跌幅-1.56%,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1.47%,沪深300下跌-3.28%,创业板同期上涨8.43%。??报告期内市场总体下跌,有少量行业实现正收益。以申万28个全行业来看,仅有计算机(11.33%),休闲服务(6.37%),医药生物(5.96%)取得正收益,其余行业均为负收益。其中综合(-11.09%),采掘(-10.19%),非银金融(-8.29%),在跌幅榜上位列前三位。在整个一季度来看,以新兴产业为主的成长股表现出了巨大的超额收益。??考虑到整体经济氛围以发展新经济方向为主,因此整个组合以代表新兴产业的新能源、计算机、电子、乡村振兴产业标的等符合时代发展主题的标的构成。因此组合表现截止3月31日收益率2.77%。同期基准沪深300表现-3.28%,不仅跑赢基准,而且跑赢市场绝大多数指数,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报告期内,考虑相比蓝筹股等稳健成长类公司,新兴产业具备更大的发展空间,更符合未来发展方向,故而我们减持了大量传统产业类型标的,换成更多代表未来的新兴产业计算机、军工、新能源等行业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070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