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I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I,代码00124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1元,累计净值为0.958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9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1.30%。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2%,今年以来收益-2.67%,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15.11%,近三年收益-16.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49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9/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5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梅泰诺(持仓比例1.44%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1.1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1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11% )、经纬纺机(持仓比例1.1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09%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09% )、金卡智能(持仓比例1.08% )、新北洋(持仓比例1.05%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1.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1%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55%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44% )、梅泰诺(持仓比例1.32% )、白云山(持仓比例1.23%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16%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1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14%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1.12%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涨后跌,经历过山车行情。1月18连阳,一度触及到3580点,之后2月经历暴跌,回吐全部涨幅,调整到3100点左右。风格方面,市场在下跌前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表现突出,但随着市场下跌的开始,市场风格开始向创业板切换,成长风格表现抢眼。行业方面计算机、医药行业大幅跑赢市场,周期类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为保证对于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我们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月度指数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冲击,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和正的跟踪偏离。展望2018年二季度,经济总体将保持平稳增长,主要支撑源于当前内需韧性较强,外需稳中向好,生产端有望保持平稳,且货币政策延续稳健中性基调,财政政策保持积极取向。二季度需警惕海外风险,高度警惕海外因素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尤其是对主板,对白马消费和周期股的影响。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相关龙头公司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二季度A股市场预计会继续风格上的切换,大盘行情步入尾声,成长及创业板机会出现,市场对中小创风险偏好回升。行业方面,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注意捕捉市场的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633元,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63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I(0012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