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28元,累计净值为1.322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9.53%。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8%,今年以来收益-5.78%,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5.15%,近三年收益-45.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5/49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1/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1%。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8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8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72%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3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26% )、比亚迪(持仓比例2.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0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1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1%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93% )、康得新(持仓比例2.51%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2.12%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0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9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95%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8.43%。一季度看,市场分化趋势发生扭转,1月份仍是蓝筹白马较为强势,而2、3月份切换成业绩具有确定性的成长类公司。2018年1-2月工业生产回升较快,强于市场预期。从三驾马车看,出口增速大幅提升,强势能否延续还有待验证;投资方面,受地产投资带动投资增速总体回升,但基建投资小幅回落,制造业投资依旧低迷;消费增速小幅回落,对经济的贡献有所减弱。尽管前两个月经济数据看似较强,但更多是受短期因素影响,而非来自需求端的真实回暖。目前,新旧动能切换稳步推进,从投资增速看,新动能增长尚无法弥补老动能回落的缺口,维持经济增速稳健还需新动能持续加速推进。物价方面,随寒冷天气和春节错位影响消散,前期蔬菜价格对食品CPI的冲击影响逐步化解,在供给端生产压制作用趋于减弱和需求端总体偏弱的背景下,未来非食品CPI也将面临一定的回落压力。流动性方面,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宣布加息的同时,鲍威尔的言论明显偏鹰,但仍在市场预期范畴之内,年内三次以上加息仍是当前的主导预期;欧日两大经济体的量宽退出虽然在方向上已无争论,但是其迟滞的推进步伐和摇摆不定的预期引导令市场对这两大经济体量宽退出的外溢冲击尚不敏感。面对联邦基金利率的上调,国内央行小幅提升了逆回购招标利率。本基金是指数增强型基金,在市场风格不明显情况下采用全复制操作办法。由于本基金固定成本在基金整体运作成本中占比较高,致使本基金2018年一季度涨跌幅-2.07%,基准涨跌幅-1.23%,超额收益-0.84%。三月PMI大幅上升1.2%,受到节后复工影响较大,季调后上升0.6,处于2011年后PMI上升幅度的平均水平。传统行业的景气程度需要月中的金融数据的进一步确认。我们的宏观经济周期模型显示当前处于收缩期截止2018年4月8日,创业板有44%的成分股披露了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值达到62.5%。中小板有49%的成分股披露了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值为50.5%。反应中小创自2018年2月份的上涨有基本面的支撑。综上整体来看,中小板指数基金当前已经达到目标仓位,考虑到处于宏观收缩期以及中小创相对业绩优势确认的早期阶段,预期中小创在其底部缓慢逐步抬升的过程中,波动加大,路径曲折,在短期内尚不会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机会,因此本月:本基金将以跟踪指数为主,并主要通过基本面因子权重的加大来进行指数内增强。本基金在二季度初期暂时不对5%的灵活仓位进行择时增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1年12月9日正式成立。截止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75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41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