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笔信]中海基金林翠萍:公募基金体现专业投资的价值

  编前语:做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弄潮儿,“基金经理”在20年投资生涯中几经沉浮,逐步走向成熟。他们经历过价值投资理念的冲突、频繁的“黑天鹅”事件、2006-2007年波澜壮阔的大牛市、2008年史无前例的大熊市、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海啸...他们始终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初心,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使命。值此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金融界诚邀百位基金经理撰写亲笔信,与广大投资人分享他们的投资经历和投资故事。

  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时节

  ------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林翠萍给投资人的一封信

  非常荣幸代表中海基金为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欢庆专题撰文,对于在大陆公募基金行业工作时间不到3年的我来说,这真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耀。希望我能从一个来自台湾金融工作者的视野,为两岸的金融发展注入一些正面能量。

  记得入职第一天到北京出差,遇到了一位对投资特别激情的出租车师傅,一路上除了滔滔不绝的告诉我们他成功的投资经验外,也对基金经理人的表现,毫不留情地大肆批评一番,无非就是他业余的投资表现远胜过这些外表光鲜亮丽的专业投资经理人。从这个经验看,在赚钱这个事情上,两岸中国人都特别有热情,讲起股市分析,也是街头巷尾人人都是专家,没有谁服气谁。

  我在上海工作的这2年半期间,刚好见证了共享经济的起飞,滴滴打车的迅速崛起,影响了很多出租车师傅的收入,也深刻地改变了这个行业的运作方式。藉由移动通讯与地图软件的协助,每个拥有汽车的驾驶人都可以在瞬间从业余的身份转为职业驾驶人,这在以往没有移动通讯设备的年代,特别是在像上海这么大的城市,行业进入门槛是非常高的,但是科技的进步大大降低了这个难度。

  不过,有打车经验的人可能会有这个体会,当你有重要的行程,需要到比较不熟悉的地方去,你可能还是比较愿意打个出租车,而不是一般业余的快车,因为,有经验的出租车师傅,比较熟悉路况,比较清楚替代道路的备用方案,在紧急的时刻,比较不会耽误事情,这就不是一般的快车师傅所能比拼的了。

  股票投资看似是个进入门槛不高的行业,人人都能轻易投入;在牛市时,多数人也都能获利。但是,股票市场的剧烈震荡与难以预测的特性,造就少数的长期赢家,除非你获利了结出场后,从此不再投资股票,否则很难保证你在未来股市的波动中能够全身而退。如果不是专业的金融投资人员,本身也欠缺金融投资的专业知识,即便拥有高科技工具的辅助,在当前世界快速变迁的时代里,还是很难与拥有各项研究资源的投资专家相抗衡的。 

  术业有专攻,投资理财是美好人生规划的一部分,专业的事让有专业的人来服务。期勉公募基金行业未来更多的20年,能够为国人在投资理财的需求上,提供更全面、多元的基金产品与稳健的投资回报,体现专业投资的价值,以回报所有基金投资者的信任托付。

  你们的基金经理:林翠萍

  林翠萍女士,美国斯克兰顿大学企业管理硕士,20年海内外金融市场投资研究经验,专长于海外市场资产配置。 历任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助理,京华(元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自营部交易员,保诚(瀚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富鼎(中国信托)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研处协理,联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华南永昌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经理,金鼎(联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华顿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经理,未来资产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2015年8月进入本公司工作,曾任投研中心拟任基金经理。2016年4月至今任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3月至今任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公募20年特别策划之100位基金经理亲笔信

  [亲笔信第一封]长盛基金经理赵宏宇:受托理财 任重道远

  [亲笔信第二封]建信基金梁洪昀:2018投资三大关键词

  [亲笔信第三封]招商基金经理付斌:相信真成长的力量

  [亲笔信第四封]博时基金王俊:投资最重要的事是坚守估值纪律

  [亲笔信第五封]泰康资产桂跃强:砥砺前进20年 开启基金新时代

  [亲笔信第六封]国联安基金邹新进:投资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淀

  [亲笔信第七封]南方基金章晖:对公募基金行业的思考

  [亲笔信第八封]中信保诚基金吴昊:做好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平衡

  [亲笔信第九封]民生加银基金柳世庆:乌云背后有银边

  [亲笔信第十封]长安基金陈立秋:稳中求进 坚守基本面

  [亲笔信第十一封]华商基金李双全:穿越牛熊 感恩信任 继续用心

  [亲笔信第十二封]融通基金付伟琦:价值投资最重要的是有前瞻性

  [亲笔信第十三封]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投资是时间的朋友

  [亲笔信第十四封]华泰柏瑞基金方伦煜:新时代、新机遇、新价值

  [亲笔信第十五封]汇丰晋信基金是星涛:离狂热要远 离真相要近

  [亲笔信第十六封]富国基金曹文俊:中小创的春天还遥远吗?

  [亲笔信第十七封]嘉实基金张金涛: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亲笔信第十八封]华安基金胡宜斌:价值发现的等待和守候

  [亲笔信第十九封]中信保诚王睿:选好投资兵器 斩获满意收益率

  [亲笔信第二十封]创金合信基金董梁:美股宽幅震荡 优选中性策略

  [亲笔信第二十一封]农银汇理基金史向明:做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

  [亲笔信第二十二封]平安大华基金黄维:制造业产业升级暗藏巨大机遇

  [亲笔信第二十三封]圆信永丰基金胡春霞: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时节

关键词阅读:中海基金 亲笔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