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CDR发行的定价将主要采用机构询价方式

  1、CDR发行价格如何确定?是否是参考其二级市场价格,能否突破A股23倍市盈率要求?

  答:现在从海外经验来看,CDR的发行定价预计有两种:第一种类似于定增,即增发一部分股份,相当于在原有股价上打折增发;第二种相当于老股转让,是协商定价,不一定参考现行的股票交易价格。

  发行价格上,按照新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2018年征求意见稿),包括CDR发行在内,以后新股发行的定价将主要采用机构询价方式,预计与过去两年的定价不太相同。

  2、首次是5家CDR,后期40多家,这些CDR对象各家公募配置主动性管理能有多少?

  答:目前证监会并未明确规定允许公募基金公司主动选择参加哪些CDR发行或不参加哪些。由于CDR发行在我国没有先例,暂时没有具体的法规指引,各方面法规还在征求意见和修订当中,未来情况会随政策变化而变化。

  3、未来CDR的交易规则如何?

  答:均参考目前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规则进行管理。

  附参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答记者问(2018.3.30,来源:证监会):证券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种类很多。从立法技术来看,我国《证券法》对证券的规定采取了开放式的立法模式,《证券法》第二条在明确列举股票、公司债券的同时,规定国务院可以依法认定其他证券品种。这次改革,国务院按照《证券法》的授权规定,通过转发《若干意见》的方式,将存托凭证这种国际上已经较为成熟的证券品种认定为证券,其发行、交易行为适用《证券法》,法律依据是充分的。

  4、以CDR形式回归境内市场的企业,CDR背后是该企业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股票,那CDR从理论上来说,CDR的价格应该与境外上市股票价格保持相当,价格波动应该与境外市场的波动关联性比较大?

  答:理论上CDR价格应该与境外基础股票的价格有一定关系,但目前国内没有CDR套利机制,即没办法保证CDR价格围绕境外基础股票价格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二者可能完全是两个体系,所以暂时不能保证两者关联性很大。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CDR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