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方基金获批战略配售公募基金

  金融界基金6月6日讯 近期,伴随着工业互联网航母富士康的IPO落地,“战略配售”一词再度成为财经圈的热门词汇。据悉,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今日正式获批,或将于近期募集。这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是公募基金行业的重大创新,同时标志着基金公司越发侧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成熟投资理念。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一次修订的《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并规定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战略配售往往能够保证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战略配售的对象,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往往都是资金体量比较大的国有企业、保险机构、国家级投资基金等。业内人士指出,引入战略配售具有多方面意义。一是让更多人享受到创新企业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二是更有利于公司未来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维稳,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做战略投资者就相当于做基石投资,基金公司可凭借其完善的投研体系,通过对IPO公司基本面、盈利模式、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战略性投资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取长期收益。南方战略配售基金可谓是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投资,将为普通投资者开辟一条崭新、便捷的参与战略配售的通道。聚沙成塔,垒石成泰,通过南方战略配售基金,普通投资者将成为战略投资者的一份子!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