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战略配售基金投资前景广阔

  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即将面市,据了解该基金可投资以IPO、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业内人士认为此类战略配售产品推出是公募产品的重要创新,也是普惠金融的又一次实践,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成为知名科技企业的战略投资者,享受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机构同等的配售优先权,未来可能实现投资小米、京东、阿里等顶尖科技创新企业的梦想,布局价值显著。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是新股发行阶段的一种股票配售方式,最大特点是能够保证参与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证监会根据《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和《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存托凭证(CDR)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战略配售。市场专业人士解读,随着市场的发展,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经济企业将越来越多选择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战略配售,伴随着海外中概股回归A股,战略配售也可能成为越来越多创新龙头企业的选择。比如前不久发行的工业富联在IPO阶段就引入了战略配售,初始战略配售份额达30%,20家战略投资者共认购了81亿元,配售对象包括大型国企、大型保险和国家级投资基金等。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目前已经实施过战略配售的股票一般都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将以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战略配售方式参与那些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分享公司成长及价值实现。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近期IPO制度迎来重大变革,许多海外创新龙头上市公司将以IPO或CDR形式加速回归A股。伴随着国家各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创新技术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或成为后续新经济企业上市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本,战略配售基金投资前景广阔。

  按照有关规定,可参与战略配售的战略投资者必须是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与发行人具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和潜力并愿意按照发行人配售要求与发行人签署战略投资配售协议的法人,是与发行公司业务联系紧密且欲长期持有发行公司股票的法人。所以目前可参与战略配售的只有部分机构投资者,但是通过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个人也可以间接参与战略配售,分享新经济企业发展红利。此外,在新股发行期间,战略配售额度是独立于网上配售、网下配售比例单独计算的,通过战略配售可以以更高概率获配优质公司股票。由此,战略配售基金也被认为是普惠金融的又一示范。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CDR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