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一个都不能少!一网打尽独角兽

  阿里巴巴(美股BABA)、腾讯、网易(美股NTES)、百度(美股BIDU)、京东(美股JD)在美国、香港上市,尽管国内民众是其客户主体,但由于远在境外上市,绝大多数投资者不能享受其高速发展的业绩红利,资本市场错失BAT等独角兽实属一大憾事。

  用数据说话,从公司质地来看,在美国、香港上市时间比较久的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在过去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年增幅45%,如此高增长的营收是国内民众所成就。

  高增长的营收,自然而然成就了高成长的市值,过去三年总市值平均增幅87%,但与内地投资者无缘。

  CDR的推出让投资BATJ等独角兽成为现实

  十九大以来,新旧动能转换成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任务,国家创新战略被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资本市场服务高科技企业的信号不断被加强,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都出台了对高科技企业上市的支持政策,尤其是证监会指出“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的目标。为尽快让好企业留在国内,证监会推出了中国存托凭证,即CDR( China Depository Receipt)。

  CDR是把在另外一个市场上市的股票打包,放在国内证券市场交易,打包后的股票就是CDR。由此可见CDR是让国内投资者持有海外上市公司的股票的一个便捷工具,实现了“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投资者得到更多回报”的监管要求。

  CDR企业回归,或享A股估值溢价

  CDR公司对比代表科技板块的创业板而言,不仅估值低,而且成长性更好。

  创业板综指近5年估值区间在50-100之间,当前估值59倍,而网易、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最高市盈率都不超过49倍。独角兽回归国内市场,极有可能享受A股估值溢价,市盈率提升到59倍或者更多,享受龙头溢价。

  

  不仅估值低,CDR企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网易、京东)质地更优,相比创业板成长性更高,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创业板综指近5年的净利润增速较低。

  正是因为优质低价的稀缺性,回归A股的独角兽受到热捧,以中概股回归A股的药明康德为例,首日公开上市后连续16天涨停,受到市场的极大追捧,中一签赚近11万,但药明康德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611%,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分享这个独角兽回归的盛宴。

  战略配售让捕捉独角兽不再艰难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往往能够保证参与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

  以近日“工业互联网第一股”富士康的发行结果为例,其采用的“战略配售+网下部分锁定”的创新发行方式一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战略配售数量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战略投资者平均获配率高于网下平均220倍以上。

  南方战略配售基金开启认购

  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是国内首次获批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主要投资于通过战略配售独角兽企业获得的股票,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普通投资者通过认购这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可获得创新龙头企业上市融资的优先配售权,改变个人投资者打新难、中签低的现状,分享仅机构可享受的战略配售制度红利!

  该基金是混合型基金,中等风险收益,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40%。

  南方战配售基金是史上费率最低的基金,是真正的普惠金融产品,管理费率0.1%/年,托管费率0.03%/年,个人投资者认购费率为0.6%。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计提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合计不超过4000万元,若当年计提的合计费用已达4000万元,则当年内不再继续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按照500亿来核算,对应托管费、管理费4000万,就是0.08%的综合费率。

  为何说可以按照500亿的规模来核算,这和南方战略配售基金的销售阶段有关。该基金优先个人投资者认购,募集资金不到500亿,则由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这四类代表广大群众利益的机构客户认购剩余额度,不存在募集不到500亿的情况。

  为了让更多普通投资者能够享受到战略配售的制度红利,单一个人投资者限额50万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1至6月15日,若该基金达到募集规模上限,则提前结束募集,本周五(6月8日)15:00之后在盈利宝上便可开启预约认购!

点击此处预约认购南方战略配售基金

下载盈利宝App 认购成功几率更高

  风险提示:该产品由南方基金发行与管理,盈利宝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所提供的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盈利宝的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

关键词阅读:战略配售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