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智投斩获11.27%平均收益率 领跑公募基金

  2018年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正式下发,信托、理财产品“打破刚兑”落地。刚兑简单讲,就是以前买个信托、理财产品,不用担心到期了会不给钱,因为有人帮着兜底,但打破刚兑后就不能这么玩了,投资者想要靠投资获取收益,就得自己承担投资的风险。就算买了理财产品,也有可能拿不到利息、收不回本金。

  打破刚兑的背景下,投资该怎么做呢?其实早在2017年11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便指出了新的投资渠道——智能投顾,在其中的一个章节中,监管层对其在打破刚性兑付大背景下的前景表示看好。为了智能投顾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在正式颁发的资管新规中,明确规定只有取得投资顾问资质的机构在具备相应技术条件下,才可运用人工智能开展投资顾问服务。

  拥有基金销售业务牌照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牌照的金融界(NASDAQ:JRJC)在2016年11月8日推出灵犀智投,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大众提供智慧、透明、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智能化的中长期家庭财富管理服务!

图为灵犀智投所使用的证券投资咨询、基金销售牌照

  金融界19年的金融科技沉淀,赋予了灵犀智投天然的智能基因。不止步于此,灵犀智投在基础理论和底层资产的选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立足经典,策略升级

  灵犀智投最底层的理论基础是诺贝尔奖获得者马科维茨(Markowitz)经典的均值-方差模型(Mean-Variance Model),这一被业内人士认可的资产配置理论,同时对当下最具实力之一的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 采用的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优化升级,利用金融界的金融科技实力,加入了针对每个大类资产的多因子动态预测模型以及类似AlphaGo背后的机器学习算法,最后形成了灵犀智投独有的智能资产配置模型架构。

  投资指数基金进行二次分散风险——被动管理,风险定制

  主动管理型基金管理费率多是1.50%/年,指数型基金绝大多数是0.5%/年,在费率上指数型基金有天然优势。通过配置不同的指数型基金和被动管理的QDII基金,一方面可以降低投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借助资产配置进行风险二次分散,最后达到发挥智能资产配置模型架构的投资优势。

  智能优化系统——让投资者告别盯盘

  金融界灵犀智投提供的一站式智能家庭财富管理,旨在让用户充分享受长期稳健的财富管理服务,解放时间,充分享受生活。灵犀智投对每个用户的账户进行7*24小时的实时监控,背后的智能优化系统以最小化调仓成本去调整用户持仓比例,智能优化系统严格执行操作策略,让投资者告别盯盘。

  正是这三大优势促成金融界灵犀智投“低回撤+高收益”的特征,灵犀智投自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稳健运行态势,整体稳步向上走势符合中长期投资理念。2017年所有严格按照灵犀智投交易系统发出的信号进行智能优化调仓的用户,持有三个月均能取得正收益。2017年全年金融界灵犀智投20个风险等级的投资组合实现11.27%的平均收益率,全年以不到2%的平均最大回撤率,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和公募基金。

  “低回撤+高收益”的业绩特征再次印证了金融界灵犀智投有能力实现核心目标,即在有效风险控制下,通过被动管理实现中长期的家庭财富保值增值。在资管新规的落实下,智能投顾行业去芜存菁,而灵犀智投有“业绩+合规”双向加持,将在行业洗牌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风险提示:灵犀智投背后投资标的是公募基金,属于浮动类资产,短期会有涨跌,有风险才有收益,灵犀智投策略宗旨是使投资者配置的资产组合动态符合风险承受能力,享受长期资产保值增值。

关键词阅读:灵犀智投 公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