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4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74元,累计净值为1.629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0.0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48.29%。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医药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69%,今年以来收益13.76%,近一月收益0.78%,近一年收益22.00%,近三年收益-20.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4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6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2%。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69%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5.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3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28%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2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1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11% )、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0% )、长城科技(持仓比例0.00% )、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00% )、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0% )、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29%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6.1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0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0% )、上海莱士(持仓比例2.60%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5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2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2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大盘震荡加大,沪深300指数下跌-3.28%,而国证医药指数一季度上涨9.01%,国泰国证医药母基金一季度上涨8.24%,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我们此前曾多次提到,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速自2015年跌到谷底之后,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连续回升至今。随着去年下半年各项医药行业支持政策的陆续发布,一大批对创新药和仿制药早有布局且临床试验进展良好的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从9月份开始到现在,得到了市场了追捧,估值不断抬升。还有医药零售和医药流通板块,也录得不错表现。一季度还伴随着监管去杠杆,市场上涨一段时间后的调整需求等事件,大盘迎来调整,而医药行业的表现不但尽显防御价值,还表现出较强的收益性。医药B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18.57%,价格涨幅为13%,医药A同期净值增长率为1.37%,价格涨幅为2.5%。医药A在AB份额博弈过程中小幅侵蚀了医药B的收益。作为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本基金旨在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医药B一季度日均交易量约为3100万元,医药A一季度日均交易量约为410万元,为投资者在医药行业投资领域提供了规模和流动性俱佳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8.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前面我们提到,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速自2015年跌到谷底之后,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连续回升至今,不过医药行业内部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比如随着政策的发布,一大批对创新药和仿制药早有布局且临床试验进展良好的制药公司和器械公司从9月份开始至今,得到了市场了追捧,估值不断抬升。医药流通和医药零售也录得不错收益。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创新药和仿制药将随着政策的支持、临床试验成果的不断发布,或将继续引领医药行业的行业复苏。医药流通受益于处方外流,那些布局较早、扩张能力较强、费用把控较好、坪效提升较快的医药零售企业或将在这一过程中迎来较快发展。医药流通受益于去年低基数,今年料将有一定改善。医疗服务企业龙头和知名中药企业则受益于消费升级。未来一个季度市场受贸易战延续、美国加息、国内经济预期不一致等因素扰动,波动或仍较大,医药行业的防御属性或将进一步突出。整体而言,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利用国泰国证医药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的三类份额作为投资工具,积极把握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1602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