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目前不会投资独角兽基金 投资者需对其充分了解

  6月12日,2018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在北京召开。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就投资“独角兽基金”的问题向凤凰网财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管清友

  随着CDR细则的发布,“独角兽基金”的发行也迅速落地。6月11日是正式认购“独角兽基金”的第一天,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销量火爆。管清友认为,“独角兽基金”还是比较成熟的,但投资者自己需要评估好收益和风险,责任自负。个人投资者需要对“独角兽基金”了解透彻后再进行投资,对独角兽投资的标的、对美国市场以及对基金本身的情况都要了解清楚。

  管清友表示,自己目前并不会投资“独角兽基金”。管清友称,美股估值已经比较高了,后面会视市场的具体表现来判断是否进行投资。

  据悉,“独角兽基金”封闭期为三年,三年封闭期内无法赎回。如有流动性需求,等基金上市之后跨系统转托管到场内卖出,但场内交易需考虑基金份额在二级市场可能受到的折价风险。这也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部分投资者认为,三年封闭期的“独角兽基金”对资金的流动性有很强的限制,不确定性和风险性都很高。对此,管清友表示,三年的封闭期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三年封闭期不会使频繁的赎回干扰到投资行为;不利的方面是无法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进行调整,需要投资者理性评估收益与风险。

  在谈及其他投资手段时,管清友指出,从刚需者的角度来说,房子越买不起就越应该多买几套。很多人都是根据自己手里有多少钱来看待房价,而不是反过来看。如果投资者能够通过加杠杆等各种方法购买自己原本买不起的资产,那么,这恰恰证明了他们走在了同代人的前列。

关键词阅读:管清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