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隆元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6月13日讯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隆元,代码202007)06月12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50元,累计净值为0.8550元。

  南方隆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0%,今年以来收益-0.47%,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11.62%,近三年收益-32.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5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73%)、快乐购(持仓比例4.4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8%)、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7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十九大之后,我国进一步确立了经济结构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动力持续优化的发展目标。中国经历了信用扩张带动的经济高速发展期,期间综合国力大幅增强。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我国还存在一些行业大而不强、大而不精、经营管理效率有待提高的问题;同时,部分传统行业亟待升级转型;新兴行业需要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科技水平也需要向与综合国力相匹配的方向发展。在上述目标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信用扩张降速同时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中国经济增长需要寻找新的动能,其中,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半导体、创新药、新兴消费等代表未来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行业都将获得长足的发展。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本基金在新兴行业中不断选择符合时代背景,有一定研发、技术、产品、渠道优势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分享经济转型的红利。2018年一季度,国际环境处于多变状态,中国在经济实力增强的过程中受到来自国际环境的阻力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我们也需要以长期的眼光动态的看待这些摩擦。从长期来讲,国际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是核心变量,一时一事的得失只是暂时的干扰因素。另一方面,在中国经济信用扩张降速同时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经济整体增长的强度和较快增长的持续性进入观察期和验证期,二、三季度将进入重要的观察窗口。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在第一季度保持中性偏低仓位,一方面配置符合中国比较优势、估值合理的成熟行业,另一方面也不断寻找配置经济转型期新兴行业的新龙头。2018年二季度仍然是一个机遇与不确定性共存的阶段。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国际环境的变动,和国内经济增长强度的验证。机遇主要来自代表未来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行业,包括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半导体、创新药、新兴消费等。中国具有国内消费较好的深度和广度,多层次消费升级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依次展开;中国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环节拥有更强的国际竞争优势。产业集群、需求市场本土化、国内人才快速成长等都不断加强这些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时,政府具有高效的执行力,能够快速集中资源,在多个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相对平稳的经济环境更加有利于各行业龙头在有序竞争中获得更好的成长。我们认为2018年的投资机会仍然是局部的、结构化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和服务于本土广阔市场的现代服务都具备长期的成长空间和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隆元(202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