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6月13日讯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代码688888)06月12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0元,累计净值为1.4640元。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26%,今年以来收益-3.88%,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4.62%,近三年收益-12.93%。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桦,自2015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王生物(持仓比例8.34%)、瑞康医药(持仓比例7.2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18%)、民生银行(持仓比例6.63%)、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56%)、中材国际(持仓比例6.42%)、京新药业(持仓比例6.0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5.64%)、旷达科技(持仓比例5.2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货币政策仍然趋紧,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地产销售速度明显放缓,宏观经济总体呈现回落的势头。一季度工业企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6%,工程机械开工率同比下滑10%,宏观经济回落的情况在微观层面也得到了印证。市场表现方面,一季度逆周期行业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军工等表现明显好于煤炭、钢铁、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一季度我们主要降低了建筑装饰、计算机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传媒、电力、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本轮宏观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上游周期性行业逐渐面临较大的盈利下降压力,但得益于之前供给侧改革及地产行业去库存政策的影响,本轮上游企业盈利低点将会显著高于前一轮。2018年由于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国内的出口形势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宏观基本面总体上对股票资产不利,逆周期行业如医药、TMT、消费类行业的基本面吸引力上升。流动性目前仍处于偏紧状态,但后续需要密切观察流动性边际变化。目前大小市值公司的估值差异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中小市值公司在相对估值层面占优。投资层面,我们增加了传媒、电力、医药等逆周期行业的配置,后续将增加产业逻辑清晰,对宏观经济波动免疫的公司的配置。最后感谢每一位持有人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也将尽心尽力,不断总结和完善投资体系,为持有人获取最大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6888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