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6月13日讯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代码000520)06月12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0元,累计净值为1.8010元。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11%,今年以来收益-0.36%,近一月收益2.05%,近一年收益13.14%,近三年收益4.73%。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治烨,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7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3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1%)、万科A(持仓比例6.6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72%)、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大幅波动的特征,整体而言去年表现强势的上证50指数相对较弱,连续低迷两年的创业板指数略有回暖。市场风格快速轮动,核心原因在于一季度处于开工淡季,各行业基本面情况还不清晰,市场更多体现出博弈的一面。待3月开工数据以及消费数据整体基调确定后,全年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往往会受到自己的持续追捧。由于近期贸易战预期升温,市场对于整体经济前景持相对悲观的态度,因此上银新兴价值成长目前的配置趋于防御,重点配置在内向型的行业,如食品饮料、金融、地产、家具等。虽然一季度这些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从全年的角度而言,目前估值较低且确定性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1%,基金投资收益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来看,今年国内的经济大概率要弱于去年,主要体现在汇率持续上行、可能的贸易战对于出口的打压以及基建、地产投资增速的回落。因此从投资周期来看,周期行业整体而言不存在较大的机会,尤其是再考虑到供给侧边际效应的衰减。而消费行业年初以来走势较弱,主要与筹码结构有关,机构持股高度集中带来短期的股价压制。因此,从大的逻辑而言,全年A股市场大概率呈现宽幅震荡,小幅收涨的局面。资金从博弈的角度而言,会从集中度较高的消费行业转向到市场关注度较低、基本面优质或存在明显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中,此外部分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资金,也会主要配置在与地产相关度低、与外贸相关度较低的消费行业中。我们认为这两条是今年投资的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0005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