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6月14日讯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代码470028)06月13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50元,累计净值为1.7350元。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50%,今年以来收益-2.31%,近一月收益-10.01%,近一年收益16.52%,近三年收益-50.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欧阳沁春,自2011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4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9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7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45%)、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28%)、奥马电器(持仓比例5.1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44%)、雅化集团(持仓比例4.39%)、江特电机(持仓比例4.08%)、生意宝(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发生惊天逆转:其中上证指数先涨后跌下跌4.18%,深圳成指微跌1.56%,创业板指表现比较不错,先抑后仰大涨8.43%。计算机与医药等行业表现突出,行业中个股分化极大,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显现了不错的投资价值。宏观经济角度方面:全球负利率政策基本已经到了拐点期,货币政策收紧是中长期趋势;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经济的韧性远超市场预期。一季度社会责任基金投资依旧遵循行业相对均衡配置,个股适度集中的原则。我们一直在寻找业绩中高增点,估值相对合理或者低估的股票进行重点投资。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新增了部分大金融行业的投资;我们认为全球的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是未来5-8年的投资机遇,我们继续持有新能源产业链方面特别是上游资源和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锂电设备的个股。我们也加大了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产业的个股投资,也适当的配置了符合目前转型升级特征云计算与大数据的部分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470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