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4日讯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医药科技股票,代码0012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36元,累计净值为0.63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4.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0.04%。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6%,今年以来收益12.57%,近一月收益3.08%,近一年收益19.32%,近三年收益-38.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49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1/6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笑非,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8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24%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8.6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8.08%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7.53% )、创新医疗(持仓比例7.50% )、片仔癀(持仓比例6.95% )、TCL集团(持仓比例4.77% )、广誉远(持仓比例4.7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7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创新医疗(持仓比例7.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80%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7.23%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94%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79%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41% )、TCL集团(持仓比例3.08% )、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季度行情,相较于17年,市场的风格有所切换,大市值蓝筹在1月份有所冲高,随后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小票有一波较大的涨幅。我们认为原因如下,一是宏观经济数据回落,虽然韧性强,但下降的趋势比较确定,17年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的板块,业绩再大超预期的难度较大;二是流动性有所放松,10年国债收益率等指标有所下行,17年去杠杆的基调已经调整为稳杠杆,流动性边际强收缩的概率偏小,三是监管政策已经明显转向,对成长类,新经济的支持政策不断出台;我们判断全年来看,是风格均衡的市场,经济有韧性,同时中小市值的公司也有机会,流动性仍较为紧张,不支持全面牛市。??我们目前的持仓仍以白马为主,在这一波成长股的反弹中没有受益,所以阶段性较基准有所落后。??我们看好医药行业的全年机会,当下的选股策略仍然偏好白马龙头,但会积极关注成长股的标的。??我们仍继续看好以下方向,包括创新药、自主高端消费的升级以及低估值药品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18%,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56%,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3.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鹏华医药科技股票(0012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