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4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41元,累计净值为1.184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6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2.40%。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9%,今年以来收益15.94%,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26.71%,近三年收益-24.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49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5/6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3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36% )、片仔癀(持仓比例8.09%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04% )、信立泰(持仓比例7.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2%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56%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5.5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1%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40%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87%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7.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53% )、信立泰(持仓比例6.51%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6.0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6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9% )、华东重机(持仓比例4.74% )、圣达生物(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2018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医药板块位列A股行业涨幅前列,主要是由于医药行业增长确定,且行业逐步进入良性循环,以创新为代表的医药股表现强劲。这里我们主要还是站在现在这个始点,讨论今年以及未来医药股票的持续性。

  1)医药行情是否持续?

  我们认为其实从去年开始,医药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转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从政策的角度上,特别是药监部门在创新药的审批上逐步向美国FDA靠拢,鼓励药企创新,在新药审批上更加快捷有效,大大缩短了药企创新药上市的时间;在一致性评价上,进度大大加快,鼓励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平等和过了专利期的仿制药品竞争,从而减少医保支付压力。另一个是从支付端上看,医保从总量上趋于稳定,但结构上变化激烈,治疗性品种逐步替代辅助用药正在形成,从医保谈判目录和新医保目录的品种数据上看,增长趋势十分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本轮医药的行情更多是基本面趋好的反映,未来医药行业的行情更值得期待。而且2019年又逐步进入新一轮招标周期,治疗性品种又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2)标的如何选择?

  从标的上看,创新药是贯穿全年的机会,这里我们更加认为创新药是一种研发投入的兑现,目前兑现的创新药更多是5年以前的投入逐步进入兑现期,这里弯道超车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小,更多的是强者恒强,而且未来在拥挤靶点的创新方面更多是时间和销售能力的比拼,这更是小企业不具备的。医疗服务我们也是认为是持续的行业机会,这里更多强调的是业务的持续性,以及行业地位的稳定性,带来的新进入者难以形成品牌和成本优势。

  由于医药行业本身的特性,是长线牛股的聚集,医药行业的爆发性可能不如TMT,但稳定性,持续性要好很多,也更容易看出企业的长期趋势。我们希望逐步在医药行业深度挖掘,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6%。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0009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