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获批 助推结构调整改革

  金融界基金6月14日讯 晚间第一时间获悉,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和联接基金正式获批。该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是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旨在引导市场关注优质央企、关注结构调整改革,强化价值投资理念,帮助投资者分享国企改革的红利。据悉,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深交所挂牌交易。同时获批的还有华夏基金、博时基金两只ETF产品将在上交所上市。

  据了解,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是由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诚通定制,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指数编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6号)、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以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约300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选取较具代表性的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指数。指数反映了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板块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国务院国资委在今年初明确提出:作为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市值管理更多的还是创造价值和价值实现。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符合国企改革大方向,该ETF基金的发行,将整合中央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各类资本向优秀国有上市公司聚集,共同助力央企结构调整,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

  小编查阅资料了解到,自2004年发行首只指数基金以来至今,银华基金拥有18只指数基金,覆盖海内外市场的股票和债券等多种资产。截至2017年底银华量化投资团队管理总资产约400亿元,目前旗下上市的产品包括股票ETF、货币ETF、LOF等多种产品类型,其中“银华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市场知名度较高,基金资产净值最高峰值曾达665亿元。

  随着银华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的发行,银华基金被动产品线进一步完善。未来银华基金将继续为投资者打造优质的被动投资工具,丰富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选择,也为公募FOF等专业级的资产配置大资金提供优质的基础产品。 >> 百亿级别央企改革ETF基金在路上 华夏博时银华首批拿到资格

关键词阅读: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