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王金祥:市场人气偏淡但无需过度悲观

  海富通研究部总监 王金祥

  本周市场基本收跌。上证综指收于3021.90点,本周下跌1.48%;深证成指收于9943.13点,本周下跌2.57%;沪深300指数收于3753.43点,本周下跌0.69%;中小板指收于6817.15点,本周下跌3.10%;创业板指收于1641.66点,本周下跌4.08%。

  海富通研究部总监王金祥表示,近期市场整体偏弱,今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走势,上证综指逼近3000点。自二月中美贸易冲突以来,叠加国内持续推进去杠杆,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

  王金祥表示,从统计局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来看,5月投资、消费明显下降,出口与4月基本持平。投资方面,受结构性去杠杆影响,融资平台收紧,基建投资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行,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消费方面,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名义增长8.5%,增速趋缓,其中汽车销量的下降可能由于汽车关税下调从7月开始执行,导致购车需求有所推迟; “618”电商大促活动预计推迟部分5月消费量,消费数据情况有待后续观察。5月宏观数据也存在亮点,地产投资仍然强劲,新开工数据和房地产销售均有反弹;制造业投资整体较强,高新技术制造业的投资加大仍是制造业投资增长的动力所在。

  王金祥认为,尽管当前市场人气偏淡,但也无需过度悲观。金融去杠杆仍是政策推进的方向,但近期央行扩大MLF 担保品范围,可能对后续心态有修复作用。企业预期盈利改善,整体处于增长态势。未来考虑到中美贸易冲突等外部不确定性,泛消费领域、偏中游周期领域如钢铁、化工、重卡等依旧值得关注。TMT方面,近期建议保持谨慎,待7月中报预告后进一步确认。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