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净值上涨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基金06月15日上涨0.00%,现价0.825元,成交426.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3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商品期货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0%。

  邹立虎,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率加大,美股出现了明显回调,VIX升至近年来的高位,打破了持续长时间的低波动率环境,同时由于中国政府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政策方面略有收紧,导致反映经济复苏的工业品价格大幅回调,也带动白银价格下滑,相对弱于黄金价格,导致金银比值回升至历史高位80左右的区间。报告期内,人民币汇率总体延续升值趋势,美元维持弱势;美元的弱势从金融属性方面相对支撑了COMEX白银价格,但人民币升值继续拖累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内白银价格表现,弱于海外价格;报告期内,美国失业率继续下滑,薪资增长加快,核心通胀压力上升,原油价格维持在高位,同时以美豆为代表的农产品价格大幅回升,可能推高未来的通胀水平,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通胀环境有利于贵金属表现;总体来看:战略而言,基于美元熊市的看法,我们依然看好白银价格;同时节奏上来看,由于潜在通胀有上升压力,同时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率在加大,中美贸易战给经济复苏前景带来不确定性,经济环境走向滞胀的概率在上升,历史经验来看,滞胀的环境不利于风险资产,有利于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同时我们认为18年全年来看人民币汇率对于国内白银价格的拖累可能弱于2017年;中长期来看,金银比值有均值回归压力,相比黄金,我们更加看好白银的中长期投资前景,建议逢低加大配置力度并且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1612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