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06月15日净值下跌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00元,累计净值为0.830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0%,今年以来收益-12.17%,近一月收益-13.09%,近一年收益-14.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新科技(持仓比例7.2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1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98%)、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49%)、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45%)、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2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88%)、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80%)、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6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年伊始,在对经济复苏持续乐观、消费升级较高预期的情形下,资金继续向银行、地产、家电、白酒等蓝筹白马板块聚焦;但伴随股票质押新规和资管新规等“去杠杆”政策的相继出台,叠加美股的大幅调整,令中小市值股票的陆续“闪崩”亦蔓延至前期强势的白马板块和个股。三中全会和两会的预热、召开,“独角兽”的回归预期令市场重拾对成长风格的信心,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半导体国产化等板块陆续崛起,风格转换迹象逐步显现。3月末,中美贸易冲突开始发酵,市场普遍急跌后开始分化,真正代表中国制造未来方向的军工、半导体等高端装备板块强劲反弹。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单季度相对沪深300的收益已达5个百分点。大盘风格走向极端的1月至2月上旬,军工、信息安全板块持续弱势,最大跌幅分别超过17%、14%;而军工板块更是由于连续下跌引致两只分级基金相继下折,资金流出加速。但伴随春节后宪法修改、机构改革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军费增速持续5年下降后出现上行拐点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影响,以及相关子行业和个股订单好转陆续确认,军工板块表现开始优于市场整体。美国通过贸易战试图压制中国的战略产业和新兴科技发展,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军工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价值认知,其累计负收益持续收窄。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首选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如飞机整机、发动机整机、关键材料等;其次是营收持续提升确定的主机厂及其主力分系统、零配件独供商;再次是拥有较好机制、低估值的中上游零配件公司;民参军类标的配置主要集中于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0022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