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6月15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50元,累计净值为1.185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8%,今年以来收益-4.74%,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3.19%,近三年收益-30.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3%。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环新网(持仓比例8.6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8.46%)、和仁科技(持仓比例8.43%)、信立泰(持仓比例7.6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1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2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3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为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从中长期视角看,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代际更迭,以及财富效应显现,勇于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业务形态上锐意创新、提升能力的企业,就能抓住消费升级浪潮,成就伟大的企业。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中引领技术趋势与工艺创新的企业,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构筑了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从中短期来看,我们判断2018年经济处于超乎稳定的平台期,各项经济数据的波动区间较窄,在宏观上难以自上而下推导出投资方向。从政策层面,当前基本面最核心的特征是淡化经济增长的速度,更加注重效率提升,更为瞄准高质量发展,更加关注美好生活。与之对应的,是经济和金融结构性去杠杆,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和长期价值的公司将脱颖而出,另一方面,依赖债务链条的粗放式发展模式面临较大挑战。同时,宏观层面海外贸易和货币环境异常复杂,国内政策面临不确定性,也带来潜在的风险因素。因此,在投资策略上,我们紧紧围绕创新这个长期方向,从产业的角度发掘核心创新资产,同时,努力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基于以上对经济周期、产业方向的认识,遵循本基金的长期投资脉络,本季度重点布局了上述方向的优质个股,从行业来看,本基金重点配置于计算机互联网、创新药、先进制造、通信、传媒等。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自上而下定产业方向,自下而上选优质个股”的投资思路,在上述方向深度研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买入且秉承长期持有的理念,为客户创造长期的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2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0%;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0007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