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代码000566)06月15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950元,累计净值为2.4950元。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0%,今年以来收益-0.16%,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22.12%,近三年收益-6.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4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9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2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9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1季度市场波动率显著上升,指数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中证500指数下跌2.18%。1季度市场体现出较快的风格轮动特征,1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出现快速上涨,但随后在2-3月份上证50出现较大幅度回撤,与此对应的是创业板50、创业板指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出现上涨。

  从流动性环境来看,1季度的流动性水平较为宽松。除了年初长端利率有一定的上行之外,10年期国债利率之后出现了持续的下行,而短端银行间市场上,由于海外局势的动荡加剧,央行持续给予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央行基本维持了“给量不给价”的调控思路,尽管上调了逆回购、SLF等利率水平,但在银行间回购“量”上基本做到了较为充足,因此1季度金融性的风险恐慌并未出现。

  1季度市场风格轮动较快。1月份市场对于蓝筹价值股延续了去年的追捧态势,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性行业均有较好的表现,最后甚至出现了上证50独涨,而全市场赚钱效应下降的局面。2-3月份市场担忧的利率快速上行等因素逐渐消退,而“两会”对于科技创新,新兴制造的政策催化较多,CDR政策也快速推进,在持续的利好政策推进下,创业板相较1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趋势逆转。但从最近公布的1季报创业板公司业绩来看,我们认为政策对中长期估值的拉动贡献了主要的股价涨幅。从业绩改善的角度看,创业板除了部分龙头和并购带来的业绩高增长外,仍未明显看到细分行业趋势改善的迹象。

  我们认为在一个盈利放缓,利率高位震荡的宏观背景下,没有行业具有趋势性机会,均将呈现震荡的格局,只是振幅不同,估值的扩张空间有限。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配置相对均衡,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1月底对部分创业板内超跌的个股进行了一定的配置。尽管在1月份金融地产上涨的过程中有所受损,但2-3月相对收益有所回归,并且在1季度剧烈的风格切换过程中,坚持我们既有的投资思路,相对和绝对收益未有明显受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0005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