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混合,代码519029)06月15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10元,累计净值为2.3360元。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36%,今年以来收益-10.88%,近一月收益-8.05%,近一年收益-10.68%,近三年收益-55.27%。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5.35%)、弘亚数控(持仓比例4.85%)、吉艾科技(持仓比例4.05%)、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85%)、伊之密(持仓比例3.0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8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7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68%)、家家悦(持仓比例2.56%)、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统计错位、春节假期、气温等各方面因素影响,1季度经济数据出现了不少极端情况。PMI创下自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出口金额当月同比却处于2015年初以来最好水平,同时地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亦较2017年年末出现大幅跳升。从国际形势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的逐步升温通过投资、消费、信心乘数等进一步放大,对市场整体的影响暂不确定。受短期经济数据、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6%左右(截至3月26日数据)。分板块来看,稳定消费类的休闲服务、医药、计算机等行业涨幅相对靠前,周期类的通信、机械、采掘等行业跌幅较大。2018年一季度本基金仓位维持在90%左右的水平,与前期相比有所上升。根据前期的市场判断,增加了计算机、军工类股票。具体行业配置上,一季度本基金在高端制造、计算机软件、电子等行业维持相对较高的配置。总体上,基金保持着较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稳增混合(519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