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代码398021)06月15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66元,累计净值为0.9966元。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3%,今年以来收益-21.12%,近一月收益-8.67%,近一年收益4.73%,近三年收益-48.17%。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7.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6.79%)、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09%)、荣盛石化(持仓比例5.31%)、恒力股份(持仓比例4.9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9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9%)、璞泰来(持仓比例2.79%)、格林美(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A股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春节前,市场依然延续了2017年的白马价值投资主线,银行、地产等板块出现了较大的估值修复行情。然而,春节后由于海外股票市场剧烈波动以及独角兽回归、中美贸易战等原因,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以成长股为代表的新经济再次崛起,机构持仓较重的白马板块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国内方面,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两会后诞生,政府改革和经济的转型发展将重新成为关注重点。伴随宏观经济的平稳、历史包袱的逐步解除以及国内发展环境的优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再次提升。但另一方面,日益强大的中国却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虽然过去两年全球经济显著反弹,但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国家间的分化和竞争会重新加剧。同时,美国政府发起贸易战则意味着压制中国发展已经成为其重要国家战略之一,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下谋求自身的加速发展会是中国需要优先解决的难题之一。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的表现不甚理想,年初以白马蓝筹股为核心的配置结构在春节后的行情中遭遇重大冲击,净值回落明显。对这次风格切换的应对不足是值得深刻反思和总结的,同时我们会更加努力去研究后续市场的可能演变、尽力挖掘新环境下的投资机会。展望2季度,我们认为机构换仓的过程会延续,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行情,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股会有更大的机会,同时防范海外风险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在资产配置上,我们会降低机构持仓集中的蓝筹股的配置比例,并积极挖掘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847元(累计净值1.094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8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8.2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398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